企业动态

国机集团开展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治理“回头看”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5 文章来源:审计与法律风控部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风险管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2019年11月,审计与法律风控部(节能减排办公室)组织集团各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并对照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公布的重点问题及典型案例,对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风险排查与问题治理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促使各企业将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列入常态化管理,压实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央企使命,为全面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国机力量。

  本着“防风险、抓整改、重实效”的原则,本次“回头看”工作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力求深入实际、整改问题,要求各企业充分对内进行工作体检,对列入风险点的事项进行重点复核,对未完成治理的主要问题进行督察督办,并对日常工作进行重点排查。

  1111日至13日,安全环保处相关人员赴国机重装下属二重集团(镇江)重型装备厂有限责任公司、苏美达股份下属扬州新大洋造船有限公司及江苏苏美达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回头看”工作现场检查,就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重点关注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下阶段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及要求。现场重点对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生态环境风险处置情况、例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历史遗留生态环境问题处理解决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三家企业的生产制造现场的生态环境风险管控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对三家企业进行“回头看”工作的现场检查,各企业明确了现阶段企业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的紧迫性,下阶段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系统梳理生态环境保护风险点,抓好整改问题的落实措施,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关注周边社区共建发展,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内生动力,变被动工作为主动作为,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管控生态环境风险,推动整改工作稳步进行,严防生态环境事故发生。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