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二重装备在2019工业强基现场会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9-11-1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1024日,2019年工业强基现场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现场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工程院主办。制造强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战略咨询委员会,国家及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重点领域行业协会、有关科研机构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出席。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二重装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骏骋参加会议并作为全国3家发言企业之一作了题为《夯实制造之基,提升供给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二重装备在发言中向大会报告了2016年至20194月,二重装备牵头联合清华大学、北京机电所、东汽公司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主机厂,在强基工程《超大型构件先进成形、焊接及加工制造工艺实施方案》项目中,围绕我国自主设计、开发的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开展超大型整体转子锻件研制工作情况。汇报了项目团队通过攻关实现项目全套制造流程,开发出30项专有技术,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制造工艺,实现产品技术目标和产业化目标的积极成果。

  二重装备重点阐释了二重装备将工业强基工作提升到战略高度,应用新工艺及自主研发装备轧制50支筒节,疏通以超超临界汽轮机组高中压转子为代表的关键锻件国产化制造瓶颈,形成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完整的高品质大型电渣重熔生产线;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发并制造出代表第三代核电机型全套铸锻件工艺及极限制造技术的CAP1400系列产品;攻克特大型重型容器制造工艺技术难题,确保世界最重、国内首套2400吨沸腾床渣油加氢反应器出产;解决我国大型筒体锻件的控制工艺和装备研制等关键技术问题的重要成果和新鲜事例。同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二重装备自主开发的750t·m大型操作机、7500t大型筒节轧机,新兴领域产品研发配套投资项目,特别是以“两机一炉”为代表的重点项目投产运行情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