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设计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9-11-14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1031日,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设计的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本项目总规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250吨,配套33机,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500吨,配置2台处理量为750t/d的机械炉排焚烧炉+2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2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二期工程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750吨,预留1台处理量为750t/d的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中温中压余热锅炉+1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的扩建场地。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发电将为社会提供大量优质能源;焚烧后产生的残渣,密实、无菌,可以作为优良的建筑材料;而垃圾中的废铁等金属材料经磁选回收后又可为社会提供金属用料。

  该项目的建成,既保护了自然资源,又保持了资源的可持续供给能力,使淮北市能够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实现对垃圾的回收处理、对资源的循环利用,使资源、环境同经济、社会的发展相协调。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