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轴研所制造服务事业部党总支二支部赴刘围村开展“党建+扶贫”对口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章来源:轴研科技

  10月17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科技”)轴研科技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调轴研所制造服务事业部党总支二支部到集团定点扶贫村——河南省淮滨县三空桥乡刘围村开展“党建+扶贫”对口帮扶活动。轴研所制造服务事业部党总支二支部支部书记张永乾带领二支部党员来到刘围村,集团派驻刘围村第一书记陈怀刚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集团捐建的刘围村综合服务楼、党建文化广场、粉条加工厂和苏美达扶贫车间等项目,详细讲述了各项目的带贫效果,大家亲身感受了一个央企所承担的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及为之所付出的努力。 

  随后,在村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共同研究了结对共建的对策措施:一是互帮共建支部组织,共同组织党建座谈、听党课、主题实践教育等活动;二是积极开展结对帮困活动,共同走访困难群众,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开展消费扶贫,为农产品销售开辟新渠道,帮助农民增收,助力脱贫奔小康;四是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结合双方支部特色,共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等。大家一致认为,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发挥双方优势,促进两个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共同进步,真正实现“不忘初心担使命,党建结对促扶贫”的目标。会上,双方党支部还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为后续持续交流打下基础。 

  单庆东对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轴研科技高度重视集团的扶贫工作表示赞赏,对两个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助力脱贫的方式表示了肯定,他认为,要充分发挥轴研科技的资源优势,为刘围村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助力刘围村的精准脱贫工作。 

  座谈会后,根据活动安排,张永乾一行深入刘围村贫困户家里,开展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及诉求,并给贫困户提出脱贫建议,引导贫困户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本次党建结对扶贫活动,企业员工走进农村,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让大家感受到扶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加深了对基层扶贫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轴研所制造服务事业部党总支二支部将与刘围村党支部加强联系沟通,共建共享,持续深入开展“结对共建促扶贫”活动,用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