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合肥通用院组团参加ASME PVP 2019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5 文章来源:合肥通用院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董事长陈学东院士带领等国家压力容器与管道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在美国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召开的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压力容器分会主办的2019年度压力容器与管道国际学术会议(ASME PVP 2019),并主持了ASME PVP中国分会场CS-11-3“中国工程失效案例分析”主题会。

  会上,合肥通用院宣读了5篇学术论文,就承压设备智能化设计制造与维护技术、复合材料气瓶充氢过程温度场应力场数值模拟技术、抗电磁干扰热电偶制备技术、预应变和时效热处理对双相不锈钢氯离子应力腐蚀性能影响、长期服役螺栓法兰接头泄漏率变化规律等与国内外代表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合肥通用院2018年在ASME PVP会议上发表的“中国重型压力容器轻量化设计制造进展”论文被大会授予优秀论文奖。

  ASME PVP国际学术会议是一年一度的、由美国ASME组织的国际压力容器届学术研讨盛会。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洲、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700多名代表参会,共设180多个分会场和570多场学术报告。与会代表以“全球压力容器与管道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就压力容器标准与规范、设计与分析、材料与制造、流固耦合、法兰连接、抗震工程、无损检测等方面技术进行了研讨。合肥通用院自2006年起一直派代表参加ASME PVP国际会议交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