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华龙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下封头过渡段成功发运

发布时间:2019-07-2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7月9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二重装备重点核电产品——广东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反应堆压力容器项目下封头过渡段成功发运出厂。

  该产品为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中的大型关键锻件,也是二重装备成功交付的第十件“华龙一号”反应堆压力容器锻件,标志着二重装备已经掌握了该类锻件的制造技术,为后续开展营销工作,进一步开拓市场、抢抓订单提供了支撑。

  该件下封头过渡段从投料到完成全部制造工序整个制造周期仅用时四个月,不仅刷新二重装备同类产品制造记录,更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同时,该产品性能试验及探伤检验均一次性合格,整个制造过程无不符合项产生。产品顺利通过评定,得到了用户和业主一致赞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