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成套供货的中铝萨帕40MN铝挤压机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19-07-2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重型成套供货的中铝萨帕特种铝材(重庆)有限公司(简称中铝萨帕)“高端铝合金材料薄壁挤压及智能制造项目40 MN铝型材挤压机”于近日圆满完成负荷试车。

  该40MN铝型材挤压机是中铝萨帕及中铝集团的重点项目,也是中铝萨帕实施智能工厂关键核心设备。该项目充分借鉴了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制造先进理念,成功运用了中国重型院在铝挤压装备设计、制造多年积累的经验以及中铝萨帕在宽幅薄壁中空型材的技术沉淀,该挤压机将与中铝萨帕现有的120MN宽幅薄壁挤压生产线(由中国重型院供货并于2013年投产)、超长双面摩擦搅拌焊接生产线、大型CNC机加工中心实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

  40MN铝型材挤压机、40MN铝挤压线铸锭处理部分和40MN铝挤压线型材处理部分共同组成了40MN智能挤压生产线,该生产线全部由中国重型院供货,也是中国重型院打造的首条铝挤压智能生产线。40MN智能挤压生产线建成后将与现有的120MN宽幅薄壁挤压生产线组成国内首个铝挤压智能工厂。40MN铝型材挤压机负荷试车的成功,是向铝挤压智能化迈出的第一步,对于建成40MN智能挤压线和国内首个铝挤压智能工厂具有里程牌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