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圆满完成“一带一路”牙买加Alpart自备电厂升级改造设计任务

发布时间:2019-07-25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牙买加Jisco Alarpt Jamaica公司签订改造油/气两用锅炉项目设计合同。合同签订后中国联合立即组织项目组及时、高效、优质地完成本工程可研、初设并顺利通过业主审查,为项目施工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牙买加Alpart氧化铝厂是中国酒钢集团的子公司,于1966年成立,经历多次停产改造之后,于20176月复工生产,但故障频繁,严重影响氧化铝正常生产。为解决该问题,同时为老厂提升改造做好热电供需准备,20185月, Alarpt公司与中国联合签订设计合同,正式启动该项目。该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对燃机自备电厂配置的1台燃气锅炉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增设52000kW的柴油发电机用作全厂黑启动电源。截至20195月,中国联合已完成该项目的全包施工图设计工作,目前现场的施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牙买加国家小,物资等条件较为匮乏,现场施工住宿条件艰苦,现场工作艰辛。一位年长的共产党员与一位年轻的设计骨干先后在现场进行设计方驻现场的服务,全力配合现场施工,赢得业主方及施工单位的高度评价。 

  本项目计划2019年10月底投产,工期吃紧。项目组成员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辛苦的精神,按期完成了全部施工图的设计任务。201812月现场锅炉基础开始施工,目前锅炉钢架26m平台及钢梯正在安装,汽包已就位;锅炉电控楼屋面层梁模版支模,0.00m层地坪正在回填,一楼外墙砌筑;烟囱基础环壁内部已回填且地坪施工完成。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