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六院牵头负责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7-09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626日,由国机集团下属企业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牵头负责的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智能工厂建设导则标准研究和试验验证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了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财政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由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董景辰教授等8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项目验收材料、平台建设情况、试验验证情况、经费执行情况进行了分组审核。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符合建设要求、运行良好且已取得了较为突出的阶段性成果,达到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该项目支撑下,中机六院编制了《物理工厂智能化系统》《虚拟工厂建设要求》《智能工厂设计文件编制要求》等四项国家智能制造标准(草案);搭建了标准试验验证平台,验证了标准(草案)的全部内容;同时结合标准成果形成的“智能工厂建设新模式”在大族激光、新乡航空、多氟多新能源等多家行业代表企业成功应用。该项目的完成将填补国内智能工厂建设领域的标准空白,对我国智能工厂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该项目的验收,展现了中机六院在智能工厂建设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强化了中机六院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为中机六院努力成为“中国智能工厂系统集成供应商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