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工天工院两项科技成果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9-06-12 文章来源:国机重工

  近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工天津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工院”)两项科技成果——非道路车辆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发射平台机电液综合匹配台架试验系统,分别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非道路车辆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开展非道路车辆车载智能关键部件及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研究,突破了轮式工程机械行驶系统双模式控制、挖掘机发动机-泵-负载之间功率优化匹配、插秧机仿形控制技术、状态参数视频化的智能仪表集成显示车辆状态参数和视频信号等创新技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技术成果,包括产生的各项专利技术,均已被成果转化,成功推广应用在16家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整机公司,尤其是基于智能仪表、控制器和倾角传感器为核心的高速插秧机控制系统配套国产插秧机数量比例高达80% 

  发射平台机电液综合匹配台架试验系统项目是一种集机械、电气、液压、仪器仪表、计算机于一体的综合性试验系统,主要由机械系统、液压系统、控制系统、测量系统等组成。项目的成功研制,提高了我国某发射平台技术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含量,填补了国内、外某发射平台综合性能试验系统领域国内空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这两项科技成果,在研发过程中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取得多项知识产权,并在市场化过程中赢得客户青睐,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天工院将牢牢把握机遇,瞄准科技前沿和发展方向,不断攻坚,增强竞争力,推动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