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两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9-06-05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5月17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两项科技成果——“难变形铝基碳化硼核燃料中子吸收板高性能成形工艺装备及应用”和“高品质低能耗板坯连铸生产线关键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通过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专家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难变形铝基碳化硼核燃料中子吸收板高性能成形工艺装备及应用”项目的研发实现了核燃料中子吸收板的国产化,所生产的产品可直接应用于CAP系列核电站燃料贮存格架,装备性能稳定,工作可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总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中子吸收板粉末冶金的热挤压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高品质低能耗板坯连铸生产线关键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在连铸技术装备科技创新、向绿色节能方向发展进程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为中国钢铁工业生产流程向智能化发展做出了初步尝试。经陕西省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总站检验及用户实际使用表明,生产性能稳定,工作可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项目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