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研发成套的国内首台10MN液压残卷打包机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期,国机集团所属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研发成套的国内首台10MN液压残卷打包机试车成功。目前,这台由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为天津忠旺铝业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忠旺)研发成套的设备运行平稳可靠,产品达到设计要求并已进入正常生产阶段。  

  10MN液压残卷打包机主要是将进入熔化炉的残料铝卷进行打包压缩,从而减少残料铝卷的体积,提高熔铝炉一次装料量,在消耗同样燃气的条件下,残料铝卷融化通过量提高30%,不仅提高了残料铝卷的回收利用效率,降低天然气使用量而且极大地减少了残料铝卷所占车间面积和仓储成本。  

  10 MN液压残卷打包机采用残料铝卷压缩回弹预控制技术、多缸同步压缩技术、残料铝卷自动上下料系统、不同材料残料铝卷速度自动调整技术等创新技术,使得打包后的铝卷体积最小、且设备材料适用性强,操作方便。  

  该设备的成功研制,开拓了中国重型院锻压设备应用的新领域,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标志着中国重型院在有色金属资源回收领域有了新的突破,为残料铝卷的回收利用和节能降耗奠定了基础,该工艺技术还可在资源回收和城市垃圾处理等行业进行推广应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