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总承包的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总承包的浙江建德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一期)自2018年8月底开工以来历时8个月,基本完成了东、西入城口景观绿化工程和梅花中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初显千年古镇美丽风貌。 

  2018年8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对关于《关于开展美丽城镇示范建设建议——“千年古府”建德市梅城镇调查及启示》中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美丽城镇建设的短板要补齐,梅城镇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可由杭州市为主,市市联手共同研究推动规划、建设、管理,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浙江省选取了建德梅城作为试点,力争将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打造成国内美丽城镇建设的第一个样板工程。 

  截至2019年4月30日,梅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社会各界人士及杭州市和建德市各级领导的关注下,已经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胜利。目前,除东、西入城口景观工程和梅花中路整治工程已经完成外,梅城镇改造的核心区域整体形象也已基本形成。省级美丽城镇现场会召开和小城镇综合整治验收等节点要求基本达成。 

  西入城口作为梅城主要的入城展示窗口,主要包括入城区域的景观提升,沿线铺装改造。项目团队通过结合场地原状地势,利用已有挡墙,将城墙设计为残败形式,取历史悠久之意,并堆起土坡,形成坡地公园。 

  东入城口景观提升工程主要实施内容为道路管网改造及沿线绿化提升。为突出现状特征,在进入梅城转弯前的景观设计以开阔的三江盛景以及南峰塔为主,视野开阔。在经过转弯节点之后,通过植物围合形成一个集中的视线引导,将三江盛景、严州古府尽收眼底。 

  梅花中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位于现代建筑风貌区,在梅城改造的核心区域之外,项目团队结合梅城的历史文脉将梅花中路定位为“唐诗之路”。它总长271.4m,主要内容为沿街立面整治及景观提升,在原有的建筑风格与结构基础上,通过增加浙西元素,运用现代手法将山水诗画等做成墙绘,同时结合景观小品打造出街道空间层次,渲染出诗画意境。 

  下一阶段,中国联合将一如既往地把好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力争实现将梅城镇打造为美丽城镇建设全国样板的最终目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