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重庆市智慧建造示范项目BIM技术应用观摩会在中国联合中机中联EPC总承包项目现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5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5月6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旗下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中联”)承办的重庆市智慧建造示范项目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技术应用观摩会在中机中联EPC总承包项目——重庆安博物流园区二期工地现场顺利召开。 

  观摩会吸引了来自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政府平台,以及房产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领导和技术人员约600人到现场观摩研讨。会上,中机中联有关负责人就公司智慧建造的应用情况、BIM技术在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情况等进行了说明和介绍。观摩会受到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建设方和参会单位、嘉宾的一致好评。 

  BIM技术作为中机中联实现智慧建造的重要手段,贯穿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对于提质增效、降低安全风险、控制成本、加快工程进度有着显著的成效。未来,公司将持续利用BIM技术,进行智慧建造的研发与实践,促进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服务,创造价值,共享价值! 

  延伸阅读: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具备全生命周期、可视化、协调性、模拟与优化四大特点。该技术通过对建筑的数据化、信息化模型整合,在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共享和传递,使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建筑信息作出正确理解和高效应对,为设计团队以及包括建筑、运营单位在内的各方建设主体提供协同工作的基础,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