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联合EPC总承包杭州市钱学森学校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04-10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327日,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EPC总承包的杭州市钱学森学校隆重开工。杭州市有关部门、项目参建各方代表等共27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及钱学森长子钱永刚教授等到现场祝贺。 

  杭州市高度重视“钱学森”思想在新时代的弘扬,近年来探索开设的“钱学森实验班”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为进一步弘扬“钱学森精神”,在钱学森的家乡杭州建一所钱学森学校具有非凡的意义。按照工期到2021年建成那一年正好是钱学森诞辰110周年,这是最好的纪念。 

  本次开工的钱学森学校是中国联合以EPC模式承接的又一教育类重点项目,是一所国际化、现代化的九年一贯制一流示范性公办学校。学校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望江单元,用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9.93万平方米。学校由蒋英艺术楼、学森科技楼、小学教学部、初中教学部、实验楼及田径场等几大部分组成。 

  据了解,中国联合在校园风格和建筑风貌的设计上,一方面从杭州山水画提取灵感,另一方面深入研究南宋建筑风格,最终形成整体校园采用的“南宋风、杭州韵”的设计风格。在项目总体布局和细节处理上注重动静分区、开放共享,坚持以人文本、便捷舒适,打造绿色节能、智能现代的生态智慧校园。 

  中国联合在开工仪式中表示,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综合优势,通过专业、科学、精细、高效的设计、施工和管理,将钱学森学校建成精品工程,给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钱学森精神”在杭州这片热土上生生不息。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