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重装镇江公司TOFD检测代替RT检测技术攻关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3-13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镇江公司天津项目反应器(三)上段顺利完成了上过渡段与筒体对接A6焊缝的RT射线探伤与TOFD探伤效果对比。 

  三天大倒班的奋战,镇江公司探伤人员做足准备,加强过程控制,按照技术条件对天津项目反应器(三)上过渡段与筒体对接A6焊缝进行RT射线检测,又根据前期的技术论证和附具准备,当天下午,采用TOFD检测。检测过程顺利,采集的图谱清晰有效。上过渡段与筒体对接A6焊缝RT射线探伤耗时近24小时且需要三班倒,人力、物力投入大,成本高,而TOFD仅仅2小时不到就顺利完成了检测,不仅缺陷检出率提高了,而且节约了底片成本,真正起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TOFD检测替代RT射线检测意义是检测方法上的改变,更是对整个容器产品制造周期、降本增效有着重大意义,镇江公司探伤站一直都在探索上过渡段与筒体对接焊缝的TOFD代替RT检测的技术攻关。这次检测对比,为对接焊缝用TOFD检测代替RT射线技术攻关提供了关键数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