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苏美达股份党委举办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06 文章来源:苏美达

  1130日-121日,苏美达股份党委举办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通过“会训结合”的方式,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中,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深刻剖析了新时期国有企业党建面临的大形势和新要求,向与会者抛出了探索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有机融合的重大课题。杨永清在报告中强调,全面提升新时期苏美达党的建设质量,一要认清大形势,深刻理解新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至关重要性;二要把握新要求,全面推进新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要着眼高质量,努力探索实现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的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机重工董事会秘书,党委工作部、综合管理部部长曹建红围绕支部书记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了授课。他分析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理论背景和历史沿革,总结了“三会一课”的工具方法,分享了国机重工党建样板工程框架,特别是精心设计的全年“三会一课”内容安排以及开展实例,为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红宝书”。 

  国机集团党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处处长孟超系统讲解了中央关于选人用人工作有关精神、选人用人工作的有关制度和要求、当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规范和党建及干部管理其他工作要求,明晰了规范开展干部工作的方法路径。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陈一阐述了新媒体时代企业新闻宣传的理念与具体操作,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大峘集团董事长卢显忠深入阐述了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的关系,重点讲解了“家”文化的核心理念和经验做法,对打造幸福苏美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具有宝贵的借鉴意义。 

  会议最后组织参会人员结合会议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部署了近期重点党建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指导性和针对性强,普遍感到精神上补了“钙”、能力上加了油、知识上充了电,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提供了开拓视野、增强本领和交流思想的平台,将为更好地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苏美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