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援建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6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1130日,中国在南部非洲的最大援建项目——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开工仪式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隆重举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奇温加、莫哈迪,议长查兰巴,各部部长,全体议会议员,政府高级官员,驻津各国使节及在津中资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项目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国机集团所属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项目设计和全过程管理,合同工期32个月,建成后将成为当地的地标性建筑。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临时代办赵宝钢、经济商务参赞陈宁等代表中方出席仪式。  

  赵宝刚代办代表中国政府对开工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表示该项目是中国政府在南部非洲最大的援建工程,开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津巴布韦经济建设,不断夯实两国关系。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对津巴布韦的无私援助,感谢中国企业为津巴布韦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建设新议会大厦并带动周边新城建设是津巴布韦长期以来的愿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帮助津巴布韦“梦想成真”。中国是津巴布韦的好朋友,议会大厦是中国政府的无偿援助项目,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将大大改善议会的工作设施和环境,帮助津立法机构更有效的开展工作,更有效地推进津经济社会发展。议会大厦将见证中津两国兄弟般的友谊,也将成为津巴布韦的骄傲。  

  据介绍,援建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是中国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十大计划和“八大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中津两国关系的标志性工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