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农机院三个项目在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12-06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1121-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技术部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32个赛区的150支代表队(项目)进入角色,角逐大赛奖项。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的《创新方法在高品质橄榄油加工粉碎融合机研制中的应用》、《提高切割压扁机压扁系统压扁率》和《基于TRIZ理论的草原牧草高效收割机创新设计》项目分别以北京分赛区一等奖,内蒙古赛区金奖和铜奖的成绩,代表各自赛区前往长沙参加全国总决赛。 

  经过项目展示、理论测试、大赛擂台赛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基于TRIZ理论的草原牧草高效收割机创新设计》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提高切割压扁机压扁系统压扁率》和《创新方法在高品质橄榄油加工粉碎融合机研制中的应用》荣获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农机院继续学习与应用创新方法的热情,促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创业,方法先行”,共有来自1000多家企业的2000余支参赛队(项目)6300人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涵盖机械、电子、材料、化工、新能源、交通等39个行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