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重材院喜获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15-07-27 文章来源:中国重型院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工业强基专项的要求,重材院经过精心策划、组织、申报,日前,已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签订了2015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关键传感器及仪表组件实施方案项目合同。项目总投资规模1.06亿元,国拨2120万元,这是重材院今年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国家专项资金。

  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是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的一个重大专项行动,旨在提升工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今年初,通过科技发展部的组织、策划,工程仪表部、特种合金部的相关科研技术人员的通力参与配合,紧紧抓住我国正在大力发展以“华龙一号”、CAP1400为代表的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实现从“核电大国”到“核电强国”的契机。针对关键传感器及仪表组件已成为国内核电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制约因素,结合重材院在作为核电“神经系统”的温度、液位、中子信号等关键传感器及仪表组件有近50年的研发、工程基础和优势,提出并申请了“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关键传感器及仪表组件” 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一举中标。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重材院在核级关键传感器及仪表组件相关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核心技术的掌握,实现其技术产业化,加速重材院功能材料产业化基地的发展;同时还将为我国核电装备的自主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加速我国核电事业的自主发展进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