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寓教于乐 严肃活泼——中国电器院开展“党纪在我心中”干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7 文章来源:中国电器院
    

  “你还记不记得大学毕业那会儿,在篮球场上,你跟我说的话?我今天还想再听一遍。”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走正道!” 

  “接下来还有一句,我来提醒你:只要耀子有困难,你都会拼了命来帮我。天地良心,这话有没有?” 

  “有!你的私人问题交给我都没有问题。但是你也知道,我是刚当上的主任,你不能让我第一单就流标吧。” 

  对于对方设下的一个个“腐败”陷阱,参赛的公司中层干部易理沉着冷静,巧妙地予以应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在210日下午,中国电器院中层干部会议上,干部作风廉政教育活动情景剧即兴表演《招标之前》中的一幕。这种情景剧将企业经营活动中容易出现的腐败问题再现舞台,挑战干部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以及对国家、公司法规制度的理解。 

  在抢答环节,当前国家对党员干部的相关法律法规、时政信息、国机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等如“8个禁止”、“52个不准”等文件,以及公司制定的“干部回避制度”、“红黄牌处罚制度”等被编写成一道道知识竞赛题,穿插在抢答环节中,生动地体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党纪在我心中”。 

  本次教育活动,是公司党委开展干部廉政教育工作的新举措,活动让在座的近200名公司中层干部对党纪和公司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活动之前,中国电器院党委书记刘忠来和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党委负责人签定了《中国电器院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根据责任书相关内容,2015年,电器院将严格执纪监督,落实改进作风相关规定执行情况逐步纳入责任制考核的范围,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