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中元参与设计的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落成

发布时间:2015-02-17 文章来源:中国中元

  13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即武汉P4实验室)竣工仪式在武汉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法国政府与议会关系事务国务秘书让•马力•勒甘,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出席并致辞。 

  中国中元与法方设计单位TOURRET JONERY ArchitectesCLIMA+ALTERGIS INGENIERIE 公司组成的设计联合体合作完成武汉P4实验室是我国首个即将运行的P4实验室,是2004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我国正式拥有了研究和利用烈性病原体的硬件条件,为我国卫生科技支撑体系再添重器。武汉P4实验室从可研立项至竣工历时十年之久,在设计标准规范、中外合作模式等方面都有所突破。武汉P4实验室的竣工也标志着中国中元拥有了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工程设计领域的强劲优势地位,为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