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视察援蒙古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25 文章来源:中国中元

  近日,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蒙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部长苏·庆照日格陪同下,对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援蒙古国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进行了视察,并对现场全体管理及施工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刘军、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商务参赞孙维仁协同蒙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部分官员一同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此次视察活动过程中,中国中元项目管理组负责人向视察组全面介绍了项目的设计以及施工进展情况,并陪同王毅一行对项目施工现场以及配置的专业医疗设备进行了参观和考察。王毅对项目的整体设计及施工进展情况感到满意,他表示,援蒙古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是中国政府近年来对蒙古国民生领域实施的最大援建项目,也是促进蒙古国民生事业发展、惠及当地百姓的重点工程项目。并勉励项目建设者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建设好中蒙两国的“友谊工程”,延续中蒙两国的友谊,维护中国政府的良好形象。 

  援蒙古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是我国对蒙古国实施无偿援助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中国中元承担了本项目的设计和全过程项目管理工作。该项目为一座250床的残疾儿童治疗康复医院,总建筑面积14990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三层,局部地下一层,建筑功能包括:康复门诊部、康复治疗部、行政办公与康复培训部、住院部、后勤服务设施等,日门诊接待量250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蒙古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最专业化的残疾儿童康复工程,为蒙古国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提供全面保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