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集团2018年度驻外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0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为了加快集团“走出去”的步伐,促进集团海外业务协同发展,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8月13-17日,国机集团2018年度驻外干部培训班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办。参训学员以国机集团境外机构主要负责人为主,共有来自集团总部和24家所属企业的43名学员参加。 

  培训班针对集团境外机构的驻外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集团战略与发展”、“海外经营能力提升”、“海外业务发展”为三大主线进行了课程设计。“集团战略与发展”模块通过学习集团的成长与发展历程,辅以集团装备制造和科研院所介绍,明晰集团发展规划,强化战略执行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海外经营能力提升”模块通过案例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构建全球化思维,提升海外经营领导能力,以及海外项目运作和商务沟通能力;“海外业务发展”模块通过行动学习、结构化研讨等,使学员认清海外经营的困难与挑战,识别海外制胜关键因素,进而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出海共赢。此外,还组织参观考察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其转型升级与国际化经营的成功经验。 

  学习期间,培训班还组织了专题座谈会,围绕“如何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协同发展海外业务”进行讨论交流,并征求参训学员对驻外干部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集团培训工作的持续优化创新,为推进集团国际化经营业务升级、模式创新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