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苏美达智能割草机器人获德国TÜV SÜD第三方认证机构颁发全球首张RED证书

发布时间:2018-07-24 文章来源:苏美达

  7月17日,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德国TÜV SÜD大中华区副总裁Mr. Lutz Langguth来到南京江北新区的国机集团所属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的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五金公司”),颁发全球首张智能割草机器人产品RED(无线电及通讯终端指令)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苏美达割草机器人,在无线电磁兼容领域实现重要进展,一举突破欧盟设定的无线设备指令技术壁垒,率先获得打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 

  割草机器人是服务机器人领域技术实现大规模市场化应用的智能化产品之一,在欧美国家拥有广阔的市场需求。 

  自2009年开始,苏美达五金公司即与东南大学、中国农机院等高校院所,合作开展与本项目领域相关的技术研发,并率先实现成果转化。2013年,获得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德国TÜV Rheinland颁发全球首张割草机器人GS认证证书。2017年,欧盟出于安全和市场保护,针对无线设备,公布新版的无线设备的RED指令,其中专门针对割草机器人产品发布了无线电设备指令协调标准——EN303 447,为中国产品出口设置了较高的“标准化”门槛。对此,苏美达五金公司所属服务机器人控制系统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积极应对,组织海内外研发团队协同攻关。 

  2018年3月苏美达研发的割草机器人产品率先通过德国TÜV SÜD的测试,进而顺利获得RED认证证书,成为全球首个符合欧盟机械指令、低电压指令、EMC指令、噪声指令、RED无线设备指令的割草机器人品牌商,顺利打破欧盟的技术壁垒,走在了行业最前沿。 

  此次苏美达五金公司率先通过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TÜV检验机构 — 德国TÜV SÜD颁发的RED认证,彰显了苏美达所属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中外研发设计团队,高效协同创新,破解海外技术壁垒的强劲实力,标志着苏美达服务机器人在功能安全设计和无线电设备安全设计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将为苏美达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高新技术市场,提供利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