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集团工会举办第八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0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6月24日至30日,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办的第八期优秀班组长培训班在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来自集团所属21家企业生产建设一线的86名优秀班组长参加了培训。 

  集团工会主席、总经济师、职工董事刘祖晴出席开班仪式,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述了国机集团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培训班邀请了包括东电集团朱贤滨老师在内的6位讲师,从班组长的基础管理、安全管理、班组自主创新改善能力提升、高效的执行与团队,精益班组建设等方面对班组长开展培训,参观了中国一拖并现场交流班组管理经验。 

  此次培训,还特别为班组长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让班组长也走上讲台。来自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的四位班组长分别介绍了班组建设的经验,同时学员以组为单位分别上台进行了课题分享,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此次培训,加深了班组长对班组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班组建设的思路。 

  班组作为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班组长的素质和管理水平决定着一线员工的效率和效益。集团班组长培训对提高一线管理人员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创造力有着很大的价值。有助于促进和带动生产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对打造活力班组,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截至目前,集团工会已累计培训一线优秀班组长470余名,在所属企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