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中国联合总承包委内瑞拉住房项目近日迎来重大节点

发布时间:2018-05-23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5月10日,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承担EPC总承包的委内瑞拉大住房计划——新埃斯帕塔州波拉马尔2520套住房项目交房仪式成功举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出席并主持了此次活动,副总统塔雷克-埃尔•艾萨米、住房部部长伊尔德马罗•威亚罗埃尔、旅游部部长等陪同参加。 

  中午时分,马杜罗总统在委方相关政府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样板间及中心广场,随后来到演讲舞台对中国联合相关工作人员及当地住房受益群众发表演说。演讲中,马杜罗总统对中委合作关系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联合实施的项目从规划设计,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给予高度赞扬,称赞:“此次移交是委内瑞拉大住房项目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也是单次交房数量最多的一次”,“5月10日是将被记载的历史性的里程碑”。 

  CUC代表向总统简单介绍了项目情况,表示此次圆满完成1584套住房的建设是全体参与建设的中国工人和委内瑞拉工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交房时间比合同工期提前了三个月。中国联合将利用自身的设计、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继续为委内瑞拉人民呈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演讲完成后,马杜罗总统与CUC项目部员工亲切合影。 

  马岛当地最大媒体《太阳报》以《马岛住房现代化的标志》为题,对CUC移交的项目进行报道。文章中称CUC承建的项目打破了当地传统的住房模式,比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完成了全部建筑的移交。预制拼装式住房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性和环境友好的特性。 

  这是中国联合在新埃斯帕塔州马里尼奥市波拉马尔的第二次交房仪式,一次性移交住房1584套,加上2017年4月30日第一次移交的360套住房,当地相关受益人口超过8000人。 

  相关链接阅读: 

  委内瑞拉大住房计划——2520套住宅、市政规划及基础设施建项目位于委内瑞拉玛格丽塔岛(ISLA MARGARITA)——新埃斯帕塔州(ESTADO NUEVA ESPARTA)马里尼奥市波拉马尔(PORLAMAR)。马岛位于加勒比海,岛上阳光沙滩、风景秀丽,是委内瑞拉的旅游胜地,有“加勒比海的珍珠”之称。 

  作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点工程,中国联合在项目实施中发挥了以设计为龙头的EPC总承包模式的综合优势,项目所采用的建筑方式不同于当地传统的砖混结构,采取较为新型的拼装式住房,结构、维护、装修主材均从中国采购,具有节能环保、建设速度快等优势。这对于带动中国相关产业走向“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住房部、用户及社会各界均对CUC住房项目给予高度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当地时间2014年7月21日上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习近平主席和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共同出席的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式签订的。 

  闭幕式上,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共同见证下,副董事长、财务总监钱向东代表CUC同委内瑞拉住房部部长里卡多•安东尼奥•莫利纳先生签署了《委内瑞拉安索阿特吉州和新埃斯帕塔州住房建设、规划和基础设施服务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马杜罗总统在闭幕式的演讲中着重提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委内瑞拉的国事访问意味着中委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加深,在委内瑞拉住房建设领域,同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同实现委内瑞拉大住房项目的目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