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中国联合EPC总包哥伦比亚最大燃煤电站首次冲转、并网一次成功并实现满负荷运行

发布时间:2018-05-23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

  哥伦比亚GECELCA3.2项目,位于哥伦比亚西北部的科尔多瓦省(Cordoba)自由港市(Puerto Libertador),建设规模为1台300MW燃煤火电机组,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以EPC总承包形式承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是哥伦比亚最大的燃煤机组,为哥伦比亚提供重要的电力能源保障。 

  4月18日15时08分(哥伦比亚时间),GECELCA3.2项目300MW汽轮发电机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600转/分钟,整个冲转过程用时161分钟,冲转期间,汽轮机汽缸膨胀、轴向位移、轴承温度等各项参数良好,尤其轴振最大值27μm,达到中国国优标准。 

  汽轮机冲3600转/分钟定速后,业主GECELCA副总裁、电站经理、副经理,监理公司负责人对机组的各项指标表示赞赏,大家在汽轮机前合影留念。 

  4月23日0时23分(哥伦比亚时间),GECELCA3.2电站300MW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正常、参数优良、运行平稳可靠,该机组正式进入升负荷运行阶段。 

  为了实现G3.2项目的首次并网成功和机组升满负荷,CUC现场项目部与调试、运行、施工单位等日夜奋战、统筹协调、周密安排各项工作,密切联系施工单位和维保人员及时消缺,确保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于2018年5月2日16时52分(哥伦比亚时间),GECELCA3.2电站300MW机组负荷升300MW,净发电量超过合同规定的273MW,首次实现满负荷运行。 

  G3.2项目电站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和机组升至300MW满负荷运行,标志该机组已具备投产运行条件,为下一步带负荷深度调试工作、72小时性能考核试验和机组移交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G3.2项目部将继续与参建各方同心协力、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后续安装、调试、运行工作,确保该项目按计划、进入商业运行、顺利移交。 

  《人民日报》2018年4月26日22版专门对G3.2电站进行了宣传,中国一带一路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腾讯、新浪等门户网站、新媒体争相转载,对中企帮哥伦比亚补电力短板,承建热电工程可满足150万人生活用电的事迹表示肯定,点赞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为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