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中设集团NJ水电首台机组并网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8 文章来源:中设集团

  4月13日,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NJ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典礼。 

  阿巴西总理高度赞扬了中设与葛洲坝承包商联营体十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表示NJ水电项目施工难度前所未有,业主、承包商、工程师精诚合作、攻坚克难,最终实现了项目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创造了一项工程奇迹。 

  该项目于2008年生效;2012年,业主引进TBM开掘隧洞发生了洞内岩爆事故;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见证签署贷款协议;2015年7月,主厂房桥机安装调试完成;2016年3月,施工难度最大、创下三项世界纪录的溢洪坝弧形闸门安装就位;2016年8月,首台机转子吊装成功;2017年10月,大坝水库开始蓄水;2017年3月,引水隧洞开始充水试验;2017年4月9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成功;4月12日第二台机组试转成功。  

  NJ项目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是目前“世界最大起重容量的双吊点液压启闭机”和“世界最大的阀帽门”。 

  中设集团与巴基斯坦早在上世纪80年代因承建古杜21万千瓦火电站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且借“一带一路”倡议,在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也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