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中国建设签署伊朗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18-03-14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

  近日,中国建设与伊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公司举行仪式,正式签署了伊朗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项目合同。

  签约仪式在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举行,该部副部长兼伊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 Dr. Kheyrollah Khademi 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传良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项目合同。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长,本项目所在的伊朗法尔斯省副省长及布什尔省长出席了签约仪式见证签字。

  本次签约的伊朗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项目共250公里,合同工期4年,项目金额约50亿人民币。

  据介绍,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对于伊朗来说意义重大,布什尔港作为伊朗的第二大港口,一直以来没有铁路与其相连接,本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这种历史。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通道的贯通,将极大的方便伊朗西部地区货物的进出海港,给布什尔港带来新的活力,同时也是对伊朗西部地区经济的极大促进。本项目是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的重点优先工程。根据预估,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线每年载客量可达100万人次以上,载货量可达1200万吨以上。

  本项目的成功签约,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又一成果,对于进一步深入推动国机集团“走出去”战略、加强伊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其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