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务院国资委第七指导组督促指导国机集团“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保安全、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5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周国平带领第七督促指导组一行到国机集团督促指导“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保安全、强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罗乾宜,集团领导高建设、丁宏祥、雷光华、白勇、陈学东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周国平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仔细询问主要业务生产经营和相关工作进展,详细了解集团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 

  周国平对国机集团在稳增长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国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真抓实干,着力推进企业改革与创新发展,集团经营质量与效益持续提升,各项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保安全、强党建”等方面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周国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资央企工作责任重大,国机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统一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扎扎实实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高质量稳增长。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提高企业运营质量,加强亏损企业治理,扩大有效投资,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不断提升发展动能,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二是要切实抓好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建立风险防控与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紧盯重大问题和风险处置,强化舆论引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境内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属地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三是要切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聚焦“三个明显成效”抓落实,聚焦重大改革成果抓收官,聚焦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抓深化。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晓仑对周国平一行前来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务院国资委长期以来给予国机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下一步,集团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部署要求,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监督追责局、党建局、社会责任局有关负责人;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