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守望相助 共渡难关 国机集团支援香港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08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香港地区新一轮蔓延的疫情,时刻牵动着祖国人民的心。国机集团始终心系香港同胞安全健康,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号召,于222日成立支持香港抗疫联合行动工作小组,迅速调集抗疫物资、承担相关工作,支援在港中央企业以及香港民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展现央企担当。 

  紧急行动 全力保障 

  集团发挥供应链产业链资源优势,迅速安排部署捐赠事宜。部署下属企业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采购医用防护服1万套和N95医用防护口罩20余万只支援香港抗疫。 

  38日,15万只N95医用防护口罩和5000套医用防护服送达中央援港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有力缓解了项目的物资需求压力,为项目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同时,向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捐赠的5万余只N95医用防护口罩和5000套医用防护服也运送到位,支援香港民众做好疫情防护。 

(图)捐赠的防疫物资抵达项目建设现场

  发挥所长 服务所需 

  受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深圳工务署委托,集团安排部署下属拥有医疗建筑领域雄厚设计能力的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承担香港应急医疗设施建设项目设计任务。中国中元第一时间组建应急设计团队,发挥专业所长,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应急医院一期及二期工程设计图纸已基本完成;方舱医院的总体规划调整及单体的设计已经完成,并已同步开展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 

(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与团队商讨规划设计方案

  2003年非典暴发时,中国中元按照部署,仅用7天时间就设计完成了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中国中元助力武汉火神山设计,紧急编制全国性的指导应急医院设计的导则,完成佛山、深圳两地应急医院的设计任务,以及其他大大小小20多个相关项目。此次承担香港应急医疗设施建设项目设计任务,进一步彰显了集团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央企顶梁柱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