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工程振动控制国家标准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发展再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2-01-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随着我国工程建设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振动控制在许多领域已经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以国机集团为依托单位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振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建筑振动专业委员会”)针对工程需求,组织我国该领域的专家坚持不懈地开展科技攻关,解决了工业工程振动控制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突破了国外先进技术对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制约。

  建筑振动专业委员会创立了我国首个工程振动控制技术标准体系,主编了“荷载-分析-控制-测试-评价”系列国家标准;面向工程振动控制和工业抗震领域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组织该领域的专家编写出版了工具书系列、关键技术系列、设计指南系列、理解应用系列等专业丛书,促进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 

  工程振动控制国家标准的发布与系列专业丛书的出版,推动了我国该领域的科技进步,为解决我国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和科学依据。 

  链接: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振动专业委员会是经业务主管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同意、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批准登记后设立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专业性分支机构。该委员会以国机集团为依托单位,由国机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担任主任委员。自成立以来,团结组织建筑振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积极开展工程建设标准化活动和相关技术研究,在标准制订、宣贯培训、技术研发、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该领域工程建设标准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