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为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月20日,国机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专题培训会。会议就国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21年各项改革重点任务的工作要求与完成标准、政策依据及后续工作等进行了解读和部署。会议围绕资产评估目的及作用、主要法规制度、适用经济行为类型、备案流程及审核要点、常见问题及案例等方面讲解了资产评估管理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还针对完善公司治理,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从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明晰企业党委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的职责范围、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委的“把关定向”职责、规范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要求和程序、董事会授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董事会应建尽建和“三重一大”决策体系七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本次培训是对6月24日国机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暨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工作推进会的贯彻落实,也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地的举措。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强化月报和重点工作培训交流,开展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专项督查,全力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见效,确保年底前完成70%以上的任务目标。 

  国机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下属企业相关人员共计240余人在集团主会场或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