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任洪斌调研中国电研、国机智能

发布时间:2020-12-15 文章来源:中国电研

  12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赴国机集团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研”)、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智能”),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开展调研。任洪斌实地考察了两家企业的研发中心、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技术创新与科技研发情况。 

  在座谈会上,任洪斌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关于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和落实企业改革工作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对两家企业在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关头,闻令而动、硬核担当,紧急转产口罩机、压条机,圆满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下达的防疫保供任务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参战人员表示感谢。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洪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科技上自立自强、担当作为。两家企业作为转制科研院所,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同时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三是发扬传统、守正创新。两家企业都是具有六十多年历史的大院大所,要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坚持守正创新,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四是志存高远、续写辉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届班子有一届班子的担当,两家企业的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敢想、敢拼、敢挖潜的优良传统,聚焦主业、脚踏实地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及广州市开发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