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中国二重所属CMIC与柬埔寨SNTP公司签订柬埔寨西港输变电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2019-08-14 文章来源:中国二重

  812日,中国二重所属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CMIC)与柬埔寨SNTP公司在北京举行柬埔寨西港输变电EPC项目合同签字仪式。

  柬埔寨首相助理部长、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EDC)总经理高拉达那,中国二重董事长、党委书记陆文俊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CMIC负责人与柬埔寨SNTP公司CEO阿祖玛代表双方签订了合同文件。中国二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CMIC董事长匡伟光等出席签字仪式。

  陆文俊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表示,2007年以来,我们与EDC通力合作,相继完成了达岱水电站BOT项目,柬埔寨国家电网多条主干线路和变电站,以及农村电网扩建等项目,在“投资电站、改善国家电网、建设农村供电线路”的全产业链上下游均有建树,为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将在西港输变电项目执行中一如既往投入最好的技术和管理水平,按照合同要求严控质量,积极推进,确保该项目圆满完成。

  高拉达那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历程。他说,这十余年来双方高度互信、密切合作,从投资建设柬埔寨达岱水电站BOT项目到使用优惠买方信贷建设的输变电线路,都为柬埔寨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达岱水电站BOT项目已成为柬埔寨质量最好、发电最多的水电项目之一。柬埔寨首相洪森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曾多次莅临该项目现场指导工作。他表示,陆文俊董事长在组织机构变化后仍然十分关心柬埔寨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这令他很感动。高拉达那非常乐于见到与中国二重所属CMIC开展新的合作,并希望双方以西港输变电项目这一新项目为新起点,在更多领域、以更多模式开展更多合作。

  西港输变电项目位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座GIS变电站、扩建1座变电站及新建230kV115kV输电线路约2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西港地区电力短缺的局面,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