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调研国机重装

发布时间:2019-07-19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711日下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到国机集团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调研。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装备制造推进办公室主任陈湘泽陪同。国机重装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文俊汇报工作。国机重装临时党委副书记、临时纪委书记、副董事长薛非,国机重装副总经理闫杰参加。 

  苏波与大家亲切握手问候,并冒雨开始了工作调研。他走进8万吨模锻压力机生产现场。此时,某型号钛合金框正在生产。苏波仔细观看生产过程,并不时询问工艺技术流程,陆文俊一一详细作答。陆文俊汇报了8万吨模锻压力机的研制过程、科技攻关、产品性能、市场拓展等情况,同时汇报了国机重装平台搭建、2018年和今年以来的改革发展、经济运行情况。 

  在核电石化公司核电容器厂,苏波兴致盎然来到AP1000热段A主管道旁。陆文俊汇报说,这是全球第一支第三代核电机组AP1000主管道,国机重装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全套提供该类产品的企业。在机械工业战线工作多年、专业经验丰富的苏波,对产品成型过程、工艺性能等情况了解得十分透彻。整洁的生产现场旁,“党的建设按下快进键,首台首套我当先”党建工作橱窗引人注目,苏波仔细观看党的十九大代表白树华等党员凝心聚力、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图片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做法。陆文俊向苏波汇报了国机重装党建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苏波给予充分肯定。 

  来到重机厂等生产一线,“新动能”释放的澎湃活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苏波高度关心和关注“新动能”的培育和发展,并为企业把脉、支招。苏波详细听取了陆文俊作的国机重装围绕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传统产品转型升级、新兴领域开拓创新,在飞轮储能装置、煤化工装备、核废料储存装备、海水淡化装备、油泥分离装备、垃圾融熔裂解装备等新产品研制上实现的重大突破、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产业化重点举措。 

  国机重装的崭新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得到了苏波的充分肯定。2014年625日,时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的苏波曾经来到中国二重调研,给予扭亏脱困征程中的企业广大干部职工以极大鼓舞和支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