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集团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6月26日,国机集团正式发布《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国机集团正式对外发布的第九份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总体围绕价值国机、创新国机、绿色国机、责任国机、幸福国机“五个国机”的总体框架,突出世界一流综合性装备工业跨国集团履责特点,全方位展示国机集团2018年在坚持稳健经营、全面深化企业改革、积极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的履责情况。报告通过集中展现国机集团的责任意识、丰富实践和卓越成效,谱写了国机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新篇章。  

  报告坚持“传承+创新”,在报告内容规划、版面设计、展现形式等方面持续寻求突破,报告的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等各方面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 

  报告聚焦时代热点,主题重点突出,以“责任专题”形式,展现国机集团2018年度在“国际化经营”和“助力扶贫攻坚”方面的优秀履责实践和显著成果,树立了集团充分回应外部利益相关方关注重点、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形象,突出了集团履行的政治责任和创造的社会价值。 

  报告对标国际标准,内容专业全面,深入对标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Standards)、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2010)》等权威社会责任标准,标题表达尽可能采用议题式,实现与国际的持续接轨,报告内容编制和指标披露更加专业。 

  报告创新设计排版,呈现丰富多元,采用杂志设计风格,突出行业元素,内页版式布局合理、整齐,图文并茂。部分内容通过大图、二维码延伸阅读等多样化的样式,提升了阅读体验,便于报告传播。 

  展望未来,国机集团将努力践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全面推进“五个国机”建设,不断加强社会责任管理,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央企履责标杆。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