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心中的金腰带》入选“央企典型品牌故事”

发布时间:2019-06-1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央企业品牌故事大赛”即将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通过品牌故事征集、初选、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从数百件作品中遴选出22件中央企业典型品牌故事,其中由国机集团报送、下属企业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制作的视频作品《心中的金腰带》入围视频类典型品牌故事。 

  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 

  该片以一名热爱摔跤运动的塞内加尔小男孩的视角,讲述了来自中国的朋友——中国中元设计团队,帮助小男孩实现“金腰带”梦想,助力塞内加尔“国粹”在新时代传承和发展的故事。 

  《心中的金腰带》拍摄现场 

  随着“一带一路”在亚非的推进,在中塞两国最高领导人见证下移交的援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由中国中元承建的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座专业级摔跤场,可容纳2万人,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在塞内加尔,传统摔跤有着百年的历史。拥有一座现代化摔跤场,是当地人的梦想。中国中元设计团队充分考虑和尊重当地文化传统,以“金腰带”为拱形罩棚的设计灵感,塑造出具有摔跤运动力度美的建筑形象。 

  《心中的金腰带》由真实故事改编,以“放飞梦想,筑梦未来”为立意出发点,用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演绎了一个塞内加尔男孩的追梦之路,细节生动感人。同时也反映了中国中元的设计团队为传承和发扬塞内加尔文化传统、为当地人民圆梦谋福祉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讲述了国机品牌又一个精彩的故事。 

  《心中的金腰带》品牌故事观看地址: 

  https://v.qq.com/x/page/u0883el8nzs.html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