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四川省省长尹力调研国机重装、中国二重

发布时间:2019-04-28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4月24日,四川省省长尹力率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代表到国机集团所属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国机集团所属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重”)调研。四川省常务副省长王宁,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各市(州)政府,省直有关部门,中央在川有关单位、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部分重点产业园区,部分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等负责人参加调研。国机重装董事长、临时党委书记,中国二重董事长、党委书记陆文俊汇报工作。 

  在8万吨模锻压力机生产现场,陆文俊汇报了国机重装的搭建情况、2018年经济运行情况、中长期发展战略等情况,着重汇报了国机重装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传统产品转型升级、新兴领域开拓创新实现的重大突破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听取了陆文俊对8万吨模锻压力机等“国之重器”设备能力、制造水平、产品开发等情况介绍后,尹力对国机重装以强大的极限制造能力,依靠自主创新,做好国家重大高端装备国产化支撑,解决“卡脖子”问题,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表示肯定。 

  尹力和会议代表们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大型专题片《辉煌中国》对国机重装自主设计、制造、安装、使用8万吨模锻压力机成功制造C919大型客机关键部件的专题报道。 

  国机重装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轮储能装备引起了尹力的关注。他详细询问了飞轮储能装备研发推广的情况,着重了解了飞轮储能装备的技术水平、市场潜力、竞争能力和发展前景。得知国机重装在突破大功率飞轮储能装备的系列化研制过程中,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而且还具备了绿色环保、精准可靠、人工智能等优势的情况后,尹力对国机重装通过“传统产品转型升级、新兴领域开拓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予以肯定。他表示,相信以国机重装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必将有力支撑全省经济活力的进一步增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