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智能高端装备密封技术荣膺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3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327日,广东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科技创新大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颁奖。国机集团所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高端装备大型橡塑密封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工业化应用》从7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作为第一项目完成人上台领奖。 

  据悉,该项目为机械领域仅有的两个一等奖之一,突破了高端装备配套大型密封件依赖进口的困境,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整体式一次成型直径13.3米密封产品制造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已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获奖项目由国机智能所属广州机械院具体完成,面向高端装备配套需求,开展大型橡塑密封设计制造及工业化应用技术研究,解决了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制造装备等共性难题,掌握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并面向行业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及工业化应用,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表论文18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