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一行访问中国农机院

发布时间:2019-03-07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226日下午,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金诺维奇阁下一行3人访问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副院长雷雨春等会见了来访客人并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博首先对鲁德·基里尔·瓦连金诺维奇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白俄罗斯是欧洲和独联体国家间的交通要道与贸易走廊,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欧洲的门户,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境内农业和畜牧业较发达,马铃薯、甜菜和亚麻等产量在独联体国家中居于前列,希望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促进白俄罗斯各界对中国农机院的了解,为双方在农业机械化及农产品加工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奠定基础。 

  鲁德·基里尔·瓦连金诺维奇表示,近年来,白俄罗斯依托“一带一路”倡议,白俄罗斯在商贸流通、铁路设施建设和联通方面,与其他国家建立了更为密切的联系。境内农产品、乳制品、肉类、禽类等优质农产品出口中国及沿线国家比例持续升高。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农产品加工、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白俄罗斯农业机械化、现代化发展,推动双方市场共同繁荣。 

  随后,雷雨春介绍了中国农机院有关情况,并就白方感兴趣合作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会上,双方还就现代农业与农业机械化发展趋势及可能合作领域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