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习近平京津冀之行关注区域内多方面领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1 文章来源:

  116日至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在河北雄安新区、天津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进行调研。

  16日,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习近平表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建设工地工人正在为雄安新区建设这个“千年大计”做着开路先锋的工作,功不可没。习近平对部分进驻雄安新区的企业代表说,我们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各类企业共同参与。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企业,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北京的企业,都要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把握住历史机遇,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17日,习近平在天津调研。他强调,国家要发展,经济是第一要务。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我们要做好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了,我们才能够扎扎实实、名副其实攀登世界高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习近平说,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党和政府都在研究各种政策,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我们要继续做下去,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中国的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

  18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调研。沿途察看“城市绿心”植树造林地块,视察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和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模型,详细了解副中心重大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