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我国农机制造业提高“创新驱动”能力

发布时间:2014-12-05 文章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慧报道: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机械化分会与农机360网共同主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论坛日前在海南博鳌召开。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我国农机制造业产能已经突破3600亿元,但棉花、甘蔗,果蔬等机械供给严重不足,今后,要加大薄弱环节的研发和生产,推动农机制造业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努力提升农业机械化与农业装备工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与会专家认为,未来我国农业现代化的经营模式向生产集约、产业集成的高效产业发展,这为农机工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农机制造企业要不断拓展领域、增加品种、完善功能、提升水平,建立起能全面满足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的装备技术创新体系和国际水准的装备制造体系。国家应该推行农业装备自主化专项工程,采取专项政策,促进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制造能力升级,提升农机工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支持中国农业装备企业参与全球化发展和竞争,包括进行海外企业并购、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工厂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