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0.6,创7个月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2-12-06 文章来源: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六(12月1日)公布,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0.6,创下七个月以来最高位。该数据处于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

    分项数据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生产指数升至52.5的六个月高位,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增长态势,增速继续加快;新订单指数升至51.5的七个月高位,较上月大幅反弹0.8个百分点,意味着市场需求正在回暖。当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也回升明显,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50.2。

    受生产和新订单指数跳升推动,中国官方11月制造业PMI指数升至七个月最高位。最近三个月指数稳步小幅回升,显示经济运行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称,"PMI指数继续小幅回升,预示未来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小幅温和回升。"

    张立群进一步表示,新订单、出口订单、积压订单指数均有不同程度提高,产成品库存、采购量、原材料库存指数也均有小幅提高,显示去库存活动已开始转向补充库存,工业生产水平有望继续提高。

    但他也指出,当月购进价格指数亦有下降,可能反映了市场信心还不够稳定,经济回升的力量偏弱。

    摩根大通(JP Morgan)预计,明年受周期性复苏和结构性下滑的双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估计会温和扩张8%。而中国政府设定的明年经济增长目标恐怕只有7%,以传递能容忍较低增速、将更注重发展质量的讯号。该行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7.6%。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