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06-11 文章来源:

    国机集团总部的各位同志:

    实施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举措,是缓解能源约束,减轻环境压力,保障经济安全的重要措施。作为中央企业的总部,我们应堪当表率;作为国机集团总部一员,我们更应率先垂范!为推进节约型央企总部的建设,切实做好国机集团总部的节能减排工作,我们向全体国机集团总部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节能减排。每名总部员工都应增强资源忧患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从我做起,从每天做起,从周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度电、每度水、每升油、每张纸,减少废水、废气,特别是有毒有害物质的排放。

    二、使用节能产品。广泛使用节能灯、节电开关、节水龙头、节能汽车等,多使用节能节电认证产品,少用高耗能电器。

    三、注重节约用电。控制电能消耗,尽量利用自然光,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复印机、电灯等用电设备,做好“顺手关灯、轻松节能”工作;安装使用节能空调并严格执行夏季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6摄氏度以上的规定。

    四、做好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大力提倡“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新风尚,严禁跑、冒、滴、漏。积极创造条件,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如大力推广中水应用范围,实现循环用水、一水多用。

    五、减少燃油消耗。多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做好“减少油耗、身体力行”的宣传发动,注重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

    六、节约办公耗材。充分利用信息化办公功能,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提倡双面用纸和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强化集团总部办公资源消耗管理,提高材料利用率,推进废弃物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七、形成长效机制。总部各部门肩负着集团节能减排的重担,做好节能减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倡议各部门要通过认真学习节能减排知识、深入贯彻节能减排要求,开展节能减排的宣传及相关管理服务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创造集团总部节能减排的高潮,从而形成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

    节能减排,利国利民,节能减排,总部先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宣传和倡导节能减排,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倡导“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争做节能表率,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共同努力!

                                                                          国机集团节能减排工作办公室
                                                                                2012年6月10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