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一线故事 | 用高端装备制造高端产品——记二重装备125吨电渣炉月生产纪录连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6-30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五月末,随着100吨结晶器缓缓起吊,国机集团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装备”)制造的当月最后1支100吨级电渣锭顺利完成重熔工序,不仅实现了重点项目的完美收官,同时也交出了125吨级大型电渣重熔炉(以下简称“125吨电渣炉”)月产出再创新高的优异成绩单。 

  125吨电渣炉作为二重装备“两机一炉”重点技改项目之一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冶炼设备,不仅是二重装备解决我国高端锻件国产化“卡脖子”难题的“利器”,更是满足产品转型升级、新产品开发以及用户不断提升的新需求、新期待的关键重大装备。 

  125吨电渣炉投产以来,二重装备铸锻公司经过不断探索,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成熟的技术工艺、冶炼操作规范,产品涉及核电、火电、冶金、航空及海工装备等多个领域,涵盖10~100吨级锻件,实现了X2、Cr12、H13等高端化、国产化、极限化锻件的批量生产,进一步展现出二重装备强大的冶炼实力,巩固了二重装备高端极限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