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一线故事:苏美达股份:心之所向 让地标建筑灵动生长

发布时间:2021-04-20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幕墙,是城市建筑的外衣,是城市建筑与人文体验相互融通最直接的符号。国机集团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成套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把握幕墙建材新发展趋势,秉持信心、决心和恒心,用专业的技术、专注的服务、优质的产品,让城市建筑焕发新生。 

  2020年底,南京市公布十三五十大优秀公共建筑工程,江苏大剧院、南京市江北新区市民中心实力上榜,作为这两大地标建筑的建材供货单位之一,苏美达成套公司以高质量打响了苏美达在幕墙建材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图)南京市江北新区市民中心 

(图)江苏省大剧院 

  开拓新市场,有信心 

  传统的城市公共建筑幕墙大多以玻璃、铝单板、铝塑料等大众化建材为主,让地标建筑在外观上很难拥有自己的特点。”2015年初,苏美达成套公司副总经理唐标瞄准机遇开拓新市场,扎进新型幕墙建材蓝海。尽管是半路出家,但长期深耕环境工程领域的苏美达成套公司,有着良好的产品资源和服务能力。 

  唐标带领团队前往日本、德国等多地走访,与著名建筑师、幕墙总包单位、新型材料企业深入交流,甄选出一批既符合环保实用标准、又满足现代审美的高端建筑材料,做好向国内业主推荐的前期准备。多次尝试之后,业务取得突破——苏美达成套公司成功中标江苏大剧院外立面幕墙供货、加工及安装指导项目。苏美达成套公司为江苏大剧院楼体85%的外立面供应顶级进口钛复合板幕墙,产品不仅拥有耐腐蚀、高强度、轻量、金属质感强等特性,更是有着无法比拟的表面光泽。 

  然而施工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幕墙项目竣工前夕,因施工方工人操作失误导致幕墙部分区域失火。唐标收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电话联系业主,并和团队成员一起火速赶往现场察看情况,当天梳理清楚失火区域面积、受损钛板数量与规格,并与海外供货方落实补订钛复合板的各项工作。极高的工作效率不仅为项目及时补漏、按期竣工提供了保障,也在业主心中牢牢塑造了苏美达的靠谱形象。 

  如今,完工后的江苏大剧院坐落在古都南京河西滨江新城,四颗水滴似的建筑诗意地栖息在荷叶状高架平台上,空中俯瞰宛如漂浮在生态绿野之上的水珠。苏美达成套人的辛勤努力为这荷叶水滴中寓含水韵江南的文化意蕴增添了色彩。 

  应对新挑战,有决心 

(图)建设中的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 

  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帆船造型的楼体宛如在长江中破浪前行。楼体外立面采用科技感十足的钛复合板幕墙,这是苏美达成套公司2020年承接的项目。项目竞标角逐激烈,苏美达成套公司是如何一马当先,获得业主青睐?苏美达成套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伟在其中功不可没。 

  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时间。项目竞标时恰巧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国际货物流通难度巨大,而业主要求的项目工期只有2年不到,这在同规模同体量项目上从未有过,项目所用钛复合板工艺复杂、准备周期长,因此时间分外宝贵。宁可货等人,不可人等货,王伟带领团队立刻行动,主动站在业主和总包单位角度考虑,在方案中提前准备如何在疫情加剧情况下保证生产、如何提前准备基材、如何提高疫情期间货物进口效率等相关预案,赢得了业主和总包方的好感。 

  第二个难题就是资质。项目所用的海外产品虽然质量可靠,但由于品类新颖,竞标时尚未取得项目要求的幕墙建筑材料防火等级A级资质。为了能顺利中标,王伟带领团队争分夺秒研究防火等级检验标准,以最快速度向供货方解读国内防火等级标准要求并根据材料火速出样、送检。面对项目高要求,没有选择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及时调整自身,就一定能将劣势转化为优势。王伟感慨说。最终,在项目团队努力下,新品类产品成功获得防火认证,为项目中标提供了资质保证。 

  满足新要求,有恒心 

  无论业主或者总包单位提出怎样的要求,我们苏美达的特点就是执行力强,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做到最好。回望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执行过程,苏美达成套公司市场经理顾培笑着说道,办法总比困难多,对吧? 

  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正是苏美达成套公司的制胜法宝。在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钛复合板立项之时,客户要求现场检查幕墙材料展示以确保最终效果符合预期。顾培事无巨细,逐一落实供货安装、出样、运输等各个环节。当现场样板搭建完毕,他就地拎桶打水,用抹布一遍又一遍擦拭板材。当业主和总包单位代表来到现场,场地样板区域的一块块板材如正午的太阳闪闪发亮,业主和总包单位当即拍板,就是它了!这正是我们心中扬子江国际中心的外衣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苏美达成套公司将继续立足国内国际市场,提高自身的供应链产业链和工程总承包能力,为国内基础设施、公共建筑、环境工程等提供更加先进的产品与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苏美达实现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