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一线人物:中国一拖郭广伟妙手巧“掘金”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他,把田间地头当成自己的办公室;他,扎根在用户中搞研发,带领团队推出3款“东方红”大轮拖新机型;他,妙手巧“掘金”,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他就是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大拖公司产品研发部湘鄂赣闽大区产品经理、主任工程师郭广伟。 

  作为一名产品经理,郭广伟拥有丰富的整机开发和项目管理经验,他深入田间地头,挖掘产品痛点和用户需求。2020年,为满足山东、河南、河北等冬麦区的拖拉机以旋耕作业为主的需求,郭广伟带领团队深入市场,了解用户需求和主要竞品的技术特点,迅速研发出“东方红”LX1504d、LX1604d、LX1804d系列产品,以成熟的技术、精准的定位迎合冬麦区用户需求,一经推出立刻销售火爆。3款机型累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不仅大大提升“东方红”产品在冬麦区的市场适应性和占有率,还为企业创造了丰厚利润。 

  独联体国家地域辽阔、人口稀少,拥有大量耕地和广阔草场,农业和畜牧业是当地支柱产业,对拖拉机的需求量很大。针对独联体市场用户需求,郭广伟领衔开发“东方红”NLX70-140系列换代产品,满足用户对拖拉机品质的要求;量身定制LX70-90低矮型系列拖拉机,满足畜牧业用户的特殊需求。同时还可一机多用兼顾农田作业,竞争优势明显。这些新产品在独联体市场销量增长迅速,占到中国一拖大拖公司产品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在市场调研中,郭广伟还特别注重了解各地区农艺特点和种植结构,深入挖掘用户核心需求。针对江西、广西、四川、湖南、云南等地的水田种植农艺特点,编制完成《拖拉机水田适应分析》和《拖拉机配套水田机具指导手册》等,为中国一拖水田拖拉机开发积累了丰富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