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一线人物:特别能战斗的“全能班长”宫柏卫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缺少叉车工?我来学!缺少热处理工?我来干!缺少质检员?我来检!这位特别能战斗的“全能班长”,就是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铸锻公司热处理分厂发运组班长宫柏卫。 

  宫柏卫所在的班组是铸锻公司热处理分厂人员最多、工种最多的班组,肩负着车间500多种零件收货、转运、发货及账目管理工作。因此,身为班组长的宫柏卫成了热处理分厂名副其实的“大管家”。 

  随着热处理分厂对外开拓规模不断扩大,出现岗位人员不足的情况,厂里开始推行一人兼多岗。 

  缺少叉车工?我来学由于生产系统结构调整,热处理分厂开始承担发货工作,看到因缺少叉车工而导致发运效率低,宫柏卫主动向叉车师傅学习,通过自学考取了叉车工证,成为兼职叉车工。发运中,他格外注重了解与掌握零件质量、数量情况,做到一车一记录、一箱一登记,高质量完成车间转运工作,并总结推广勤汇报、勤检查、勤核对账目的“三勤”工作法。 

  缺少热处理工?我来干!2020年疫情管控期间,10号炉职工不能正常到岗,宫柏卫主动要求顶岗。宫柏卫直接将被褥搬到了车上,把自己平时的代步工具变成“房车”,白天上班,晚上就在车里“凑合”,一住就是3天。为保证产量,他全月无休,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还兼顾搬运、收发等工作。 

  缺少质检员?我来检!随着开拓经营产品品种逐渐增多,热处理分厂新产品没有专职质量员,宫柏卫自告奋勇兼职质量员。在外发之前,他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抽检零件硬度,严格履行质量原则,不让任何一个问题产品发出,把好外发最后一道关。 

  宫柏卫将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凝聚在“房车”里,用行动点亮职工心中对于企业更好发展的希望。 

附件: